難得出門玩過夜的還是來打一下心得好了...

說是這樣說啦,不過像我這種絲毫不會感受生活的個性+非常快速即失去記憶的人,還是隨便提一些重點就好了吧~

---

首先呢,我們去的地方是羅東,這件事我是到了那邊才發現的orz...因為明憲提議要去宜蘭逛逛...反正也絲毫不影響玩興嘛!



第一天到的時候還沒租車,佑翰也還沒到,所以我+山雞+賤狗臨時組了飆風腦殘隊騎了六公里到羅東市區
由於租車需要駕照,我和賤狗便迅速的在書店把機車考照手冊翻完(其實有買下來啦...不過至少都看了一半了= =)
然後去逛了逛沒有賣冰的夜市...也因為沒有冰,我們便決定進入據說是宜蘭最高級的網咖包個一小
那邊也不愧是最高級的,二樓居然踏三個階梯就到了!?
結果可憐的明憲MSN登了半小時終於成功登入,我則是陪賤狗打CS打的好不愉快(是真的有點不愉快...第一次打PK場要開夜視鏡才能看到敵人= =...不過挺新奇的就是了O_o?)

離開網咖我們便立刻啟程回家了,而就在這中途遇上了令我們永難忘懷的事
當我們騎過了警告有測速照相的告示,天真的以為腳踏車是不可能超過那60的速限的,於是便用力的飆...
結果當三台車以高速併排行駛時,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--我們被閃到了!
直到對面小轎車飛駛而去我們才確定並不是看到了飛X之類的不明物體
遺憾的是,當時我們聊天聊的太專心了,居然忘記要擺pose了(大哭)
這經驗在台北可是體驗不到的啊啊啊!

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,真是殘念...

---

很快的到了第二天,走路走了一陣子總算到了明憲阿罵大力推薦的早餐店
大快朵頤一番後回去才證實她老人家講的是對面那間...反正我們就是不會挑食嘛= =+

接著我們好不容易才找到了監理站...明憲也在這時才發現他的RS100居然是絕對不可能超速的乖乖牌!?(時速表卡在0想必無法騎到破表...)
中間過程我懶的贅述,反正後來筆試我考87.5賤狗考了92.5,還當場被他嗆了 囧...

不過後來證明筆試高分是沒用的!

筆試成績拿到後,我們便迫不及待到路考考場練習了起來
由於賤狗還沒有任何經驗於是就由有騎過一次的我率先上陣...
結果才練不到20分鐘朋友就說我過定了! 想當然爾機車就換由賤狗駕馭,而那也是我第一次親身體驗到什麼叫做5%的命中率...
據明憲本人評論:賤狗不要說直線七秒了,連騎一直線都是個問題!
而根據佑翰說法:賤狗你還是不要騎車了,直接去考汽車駕照吧...
於是再來的半個多小時我都沒再碰過機車,大家只希望賤狗多練一分鐘算一分鐘,搞不好會有奇蹟發生的~
然後就正式考試了...

當然不能讓超新手賤狗來打頭陣,所以我率先登場
......第一次我真的只能說是殘念,半個多小時的空窗讓我完全忘了直線七秒的手感,在起步的瞬間就出局了= =
而第二次我只能說那邊的設備實在是經驗老到,完全看穿我內心的緊張,硬是在我騎了三秒才開始計第一秒,於是我又出局了...
看到我沒過頓時大家陷入了低潮...不過我真的很有信心賤狗一定會過的,雖然他練習了二三十遍只成功過一次

很快賤狗就上陣了,一看到他的起步我們立刻就知道他會0秒壓線...Out!
沒想到,賤狗第二次的直線七秒,當大家都已經準備要收東西走人的時候,奇蹟發生了!
賤狗成功發揮了上輩子身為蟲的優秀扭功,加上那邊計時器驚人的一秒當九秒用技能大爆發,賤狗總算用大概5秒的時間過了直線七秒O_O
雖然再來馬上兩腳著地,不過這樣只不過扣了16分而已,OK的!
然後賤狗有驚無險的通過了紅燈、行人穿越道、平交道的考驗,眼看他就要通過平交道回到終點時
只能說:這是天註定好的...









賤狗右手一推,左手一拐,就這樣直接壓過了管線...
奇蹟的光芒也隨著警報聲響起消逝而去...
在場目擊的所有人都非常有品,沒有爆笑出來,不過據我猜測只是大家完全沒有料想到會有這樣意外的結局
連考官都用非常X的語氣說:「你直接騎過來做什麼!還沒考完啊!」







最後賤狗當然無法通過路考,雖然說是殘念但是我們三個心中似乎都很爽!?
只能說賤狗家中那台超舊50CC在冥冥之中推了他一把啊...

後來我和賤狗就租了50CC的車子趴趴走了
其實也很不錯,反正大部分地方都是跟的上明憲佑翰的125的(最高速也有80真的夠快了)
而且又比較便宜,雖然輕一點好像會比較不穩,相反的也是能輕鬆駕馭上手的-ˇ-
不過由於晚上得回家幫忙普渡所以也沒有跑多遠,可以算是直接回去吧
反正經過這番心理的折騰大家都累了...只能說:賤狗,下禮拜加油!真的要考記得找我!我還想再看你考一次XD

不過當然不可能一天就這樣結束了
回去休息了一陣子便開始了來到這裡最主要的目的---方城之戰
第一天我只能說佑翰實在太旺了,大家完全被電假假的Q_Q
還好沒有玩錢,否則我們再來都要向佑翰借旅費了...

但是由於第三天佑翰便遇上了劫難,我想還是不責備了...

---

結果這篇小遊記輕輕鬆鬆就破1500字了...我根本都還沒講到宜蘭這裡的風景啊!(其實我根本也不會形容)
沒有啦,其實這邊真的非常有趣,早上起來總是看到天空黑媽媽的一堆烏雲,偏偏怎麼樣就是不會下雨,都直接一整群慢慢的飄過去到了另一端-3-...虧我還一直想淋一下乾淨一些的雨水說 吼ˋˊ

話說第一天其實鐵馬之旅的第一個目的地並不是羅東,而是明憲大推一定要看的垃圾海O_o
雖然用沒變速的淑女車騎那一堆上坡下坡真的不是普通的累人,不過這一切都是直得的!
因為我確實大大的開了眼界,第一次看到海是黑色的、海浪是灰的,我只能說我實在佩服那對在神奇顏色沙灘處變不驚的情侶二人組...
不過也難怪這座海灘會被唾棄,夕陽居然是背對著看海的我們緩緩沉入山中的!
發現這點讓我對那對情侶已經到了五體投地的地步,在這種沙灘上到底是有什麼情調啦 囧

---

再來第三天就開始了機車趴趴走的旅程
而我也在前一晚(凌晨!?)得知行程不是定三天而是玩到高興再回去
所以就放心的往宜蘭出發啦:D

第一次騎上省道真的很快活,尤其又是在宜蘭這種比較偏僻的地方
再加上路途上幾乎沒車,用那台50的Vino催到底用七十幾的速度狂飆(而且不用戴安全帽XD)
話說佑翰還在某個紅燈後忽然心血來潮想用單手戴上安全帽,沒想到一個不穩就摔車了...還好也只是人站到地上車子親了一下地球表面
但是我們殊不知這竟然是災難的開始...

到了宜蘭,說實在的也沒有什麼特別新奇的
除了扼要易懂的"女中路"還有神奇的水手專門培訓學校(制服從女到男都是水手裝,酷吧),大部份都不怎麼新奇
於是我們就立刻通過了明憲的新提案:去蘇澳吧。很快又頭也不回的往蘇澳豆腐岬飆去

這次往蘇澳的路上就沒有什麼新鮮事了,除了過隧道時發現我那可愛的小綿羊竟然可以飆到破表大約90的速度:P
不過往豆腐岬那座大鐵橋上的景緻真的很不錯,這才叫做真的大海啊~

到了那邊,我們便停車走到了海岬邊享受海風,而且還找到作戰時用的碉堡休息(話說洞口那根禁止遊客禁止的告示還真有點像是被吹到那邊的(汗))
雖然海風真的非常舒服,但是我們很快也像正常遊客的反應:膩了。
此時我撿起地上一塊很像回力標的石頭,才忽然發現:我得到宜蘭名產了O_O
那是一塊標準丁字褲形狀的石頭!
明憲很快的在上面劃上了"偉傑"兩個大字並且拍照留念,只能說偉傑沒有辦法親身來到此地觀賞實在是殘念啊!
接著我們就到了那邊的沙灘踩踩水玩玩打水飄,有回到童年(?)的感覺哪~

結果回程的路上又遇上了小插曲
賤狗的帽子--不要懷疑就是那頂據說上千的鴨舌帽--在彎進往羅東的省道時飛了...
還好騎了一段路明憲和佑翰有停下來等了一下,不然說不定要從羅東回去拿啊*_*

後來基於大家都還只是窮學生,就跑進保齡球館玩了3局
然後再到隔壁划算的184涮涮鍋吃到飽,不過只能說它的食材也挺划算的...
蛤蠣一堆沙就不說了,肉下去涮一涮湯會被染紅也太恐怖了吧(抖)
不過其實也就只有這兩樣差強人意,其他的飲料冰淇淋甜點火鍋料都不錯,所以還算是很便宜啦!

打到這裡似乎也快要三千字了...時間也不早啦,我要先去洗澡了= =

~待續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ilverduke 的頭像
    silverduke

    silverduke

    silverd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